Jordonut

写文号。画画、剪视频号指路→@荆山铜

【扫毒2|ALL地藏】老大变成猫了怎么办

·沙雕文,没逻辑,主要为了快乐
·幼儿园文笔预警

1.
“老板今天身体不舒服,让我替他来说。林警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林正风看着眼前的一人一猫,若有所思。
“好,你要如实回答。”
林正风内心叹了口气。问地藏,不但什么都问不出,说不定还要被气个半死;问他的手下,肯定也问不出什么,结论——还不如问这只猫。

然后一旁懒散地趴在桌子上的猫仿佛看透了他在想什么,跳下来几步走到林正风面前。
身后的警员有好几个目光都聚焦到了这只猫身上。

猫不是没见过,只不过林正风出门在外,不是在执行任务,就是在执行任务的路上,碰上街道边有猫也只能远远地看一眼,根本没时间靠近。
此时就有一只活生生的猫站在他跟前,林正风鬼使神差地弯下腰想去摸一下这身光泽有质的黑色毛发,但猫在手指碰到它之前,迅速地转身跳回桌子上。

这猫......怎么这么像地藏本人。
林正风感慨了一下果然是宠物随主人,然后清清嗓子,当作刚才无事发生一样继续问话。

2.
事情要回到一个小时之前。
迪奇在地藏的屋前走来走去,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看向表,按往常来说,老大这时候应该醒了才对,但从清晨到现在,屋里一点动静都没有。
不是他有在老大门前观察的癖好,而是今天收到消息,林正风要来问话,正常来说应该是被调查的人去警局才对,谁知道这回倒反过来了。

老大真的有排面,不,现在不应该想这个,再不起床难道要一众差人站在床边……
迪奇不敢再去想这诡异的画面,抬起手敲了敲地藏的房门。
“喵。”
喵?老大什么时候养猫了?
“喵!”迪奇听到猫抓门板的声音,果断打开了门。
只见一只黑色的猫站在地上,爪子还保持着抓门的状态望着他。
仔细一看,猫的右爪好像少了三根指头?一种不太现实的猜测浮现在迪奇脑中。
“老......老大?”
“喵。”
黑猫以一种“不愧是我手下的眼神”看着他,抬爪指了指迪奇放着手机的口袋。
迪奇立刻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
看着在屏幕上拍拍打打的猫爪,迪奇突然觉得这肉垫摸起来手感一定很好,但立刻打消了这个大胆的想法。

3.
变成猫之后,可以说是什么都做不了。
地藏百无聊赖地趴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上的新闻。
“太平绅士余顺天将在今日下午莅临xx中学,亲自为禁毒创意视频获奖学生颁奖。”

地藏看了看时间,十二点半,正好,立马通过备忘录告诉迪奇。
“是时候去呼吸一下学校的空气了。”

4.
余顺天讲完,正收拾资料准备回去,就看到不远处窜出来一只黑猫,跳上他面前的讲台,故意趴在他正在整理的稿子上。
校园里会有野猫吗,还是说哪个家长来看孩子,顺便带自己家的宠物溜溜弯?无论如何,平时忙着工作,偶尔接触一下小动物放松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余顺天满意地看着黑猫在自己并不娴熟的手法下还是舒服地闭上眼发出呼噜声,停下来用两只手把猫举到面前。
“我认识一个人,他也少了三根手指。”
黑猫听到后愣了一下,随后挣扎起来。
一个人趁机把猫抱过来,余顺天一看,这不是地藏身边那小弟吗,这下不用他怀疑,可以确定这只猫就是地藏本藏了。

“喵。”
迪奇心领神会,把手机举到猫面前。
看着猫爪啪叽啪叽地拍着屏幕,余顺天有点想笑,他很想拿手机把这神奇的一幕录下来,但是忍住了,耐心地看地藏把字拍完。

“天哥,以前没发现你这么喜欢猫,简直爱不释手啊。要不要哪天我送你一只?”
余顺天看着屏幕上的字,冷笑了一声,随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塞进迪奇手里。
“市里最好的宠物医院,要是春天嫌太吵,拿着这个卡,手术八折。”说罢,拿起整理好的东西头也不回地离开。

地藏不气,真的不气,一抬后脚把卡片踹到地上,按了两下屏幕。
“回家。”

5.
“一只猫睡一张大床是不是有点浪费?”
迪奇看到屏幕上的字,想了想几个女人围着一只猫的画面,总感觉第二天要么猫被撸秃,要么几个人排队给爪痕涂药。

“想什么呢,过来陪我。”
放到平常,迪奇不是会误解,而是想都不敢想,不过现在老大是只猫,猫喜欢往温暖的地方钻,所以老大这是让自己当人体暖炉兼靠枕了。
对,一定是这样。

6.
第二天,迪奇睁开眼,没有黑猫,映入眼帘的是地藏的睡颜。
当你做梦都在想的场景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做?
迪奇赶紧坐起身,想下床。
“让你走了吗?”
还没睡醒时所特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迪奇听到后,立刻又躺了回去。
“对不起。”
地藏又往热源旁边靠了靠,看来变猫的后遗症还没有完全消除。
“这都要道歉,痴线。”




彩蛋(地藏视角)

1.不是说猫跳起来就能够到门把手并打开吗?地藏看着门板,很气。在第66次跳高失败后,迪奇终于来敲门了。

2.地藏看着一众警员拿看到什么奇珍异宝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真不知道这帮人得知此猫真实身份之后会是什么表情。

3.余顺天举起自己,地藏突然想抬爪给余顺天扇出两排胡须,不过看着天哥这么好看的脸,算了算了,下不去手。

4.地藏突然想试试在自己不是猫的状态下,跟迪奇说“一个人睡大床好浪费”他会有什么反应,毕竟调戏手下也可以是乐趣之一。

End

我一定是最近缺猫了才会写出这种东西x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